•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燕赵志愿云”系统 让志愿服务“高大上”

来源:秦皇岛晚报 作者:梁桥 2016-01-28 15: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1日下午两点,随着由市文明办组织召开的秦皇岛市“燕赵志愿云”系统培训班在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内开课,一个陌生的信息系统也同时进入大家视野,这就是“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

  很多人听到这套系统,可能一头雾水,不过当你了解它强大的功能后,必定会对这套特殊的信息系统刮目相看。

  志愿者实名注册、志愿服务记录与查询、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志愿服务组织在线管理、志愿服务需求发布和项目对接、数据统计分析……这套系统的主要功能,看上去或许和我们的生活有些远,但实际上,它可以让我们身边发生的好事通过上传照片和文字信息的形式永久性地记录在网络上,更为重要的是,它还可以为志愿服务活动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我们已经用了这套系统一段时间,这套系统不仅可以让我们更清晰地掌握身边有多少注册志愿者,还可以为需要帮扶的群体带来实惠。”参加培训班的青年志愿者王帅告诉记者,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一支志愿服务队要对某个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时,就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提前发布志愿服务信息,对志愿者进行招募,这样既省时又省力,让志愿服务活动变得更加高效。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注册志愿者有3万多人,还有很多志愿者未在这套系统进行注册,如果你想注册志愿团体或想成为一名有“身份证”的志愿者,可以登录河北志愿服务网(http://www.hbzyfw.cn/)进行注册。

关键词:燕赵志愿云,注册,信息系统,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