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全市7家家庭农场跻身省级示范

来源: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张宏宇 2016-02-25 16:3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在省农业厅对全省家庭农场的评定中,我市昌黎县昌丰家庭农场、昌黎县广友家庭农场、昌黎县力升家庭农场、昌黎县隆源家庭农场、秦皇岛果岭湾家庭农场、秦皇岛骊萱家庭农场、青龙满族自治县祥云松家庭农场7家家庭农场被认定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家庭农场是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以农业经营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利用家庭承包土地或流转土地从事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农业生产,具备家庭经营、适度规模、资质合法等基本特征,经过合法注册登记的市场经营主体。

  为推进家庭农场建设,提升全省家庭农场规范化水平,省农业厅于2015年开展了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定工作。评定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要从经营规模、产品标准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本次评定还特别提出粮食种植类家庭农场数量控制在总申报数量的70%以上。对评定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的,省农业厅将统一制作牌匾,对部分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进行资金补助。 (记者 张宏宇 通讯员 王国平)

关键词:家庭农场,示范,农业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