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社会民生

节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市场陆续开放

来源: 作者: 谷地 2016-02-26 20:1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春节过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市场陆续开放。截至目前,全市举办较大型人才招聘会11场,共有2600家次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累计1.8万余人到招聘会求职应聘,3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尽管用人单位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但求职者的应聘成功率并不高。当前,用人单位所需和求职者应聘难的结构性矛盾突出。

  节后,工业企业用工量最多,中秦兴龙、方圆玻璃、艾尔姆风能、臻鼎科技等企业提供了超过4000个一线技术工作岗位,占总就业岗位的40%,需求集中在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等方面的技术工人。这类人才在我市当前用人市场供不应求,即便企业提供不低的工资待遇,也没有得到理想的招聘结果。

  餐饮、商贸、家政、宾馆等传统服务类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了近3000个岗位,占比30%。由于近年来人工成本的提高,众多求职者在工资待遇、社会保险等方面提出了更多要求,使服务行业在招聘中遇到了难题。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新兴科技型、现代服务型企业在市场上崭露头角,数谷大厦、北岛博智、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企业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岗位需求量超过2000个,但由于70%以上的岗位要求求职者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达成就业意向的并不多。随着高校毕业生陆续返校和实习结束,高校毕业生求职人数增加,科技型企业需求有望得到满足。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积极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常态,进一步了解掌握用工需求情况,及时调整完善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全面破解长期困扰我市的就业结构性矛盾,为各类用人单位选人用人和广大求职者求职应聘提供更多机会。(记者 谷地 通讯员 王剑)

关键词:人力资源,就业,人才招聘会,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