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县域经济发展

抚宁区“标准化”农产品规规矩矩赢市场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6-04-21 15:50 抚宁新闻网

  “我们的蔬菜从来都是供不应求,畅销得很,这都是托了绿色农业的福。”4月8日,在抚宁区茶棚乡日昌升合作社,理事长殷佐海正在指挥工人给蔬菜过秤、装车。“这批菜以西红柿居多,准备运往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现在绿色无公害蔬菜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质量安全连着百姓餐桌,关系生命安全。近年来,抚宁区坚持以农业生产标准化为载体,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着力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使全区的农产品身价倍增,品牌农业已经成为该区农民增收提速的新“引擎”。

  “成立机构,强化措施,加强监测……”为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抚宁区成立了蔬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督导小组,制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案》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签订责任状或承诺书,层层落实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并落实驻点监管制度,通过对生产经营活动的事前宣传、事中监管和事后监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从生产入手,逐步完善标准化生产规程。为夯实产业基础,抚宁区引导特色农产品集中连片发展,推进标准化经营。目前,全区蔬菜播种面积25.5万亩,新建设施蔬菜基地2300亩;生猪年出栏万头以上猪场4家,年存栏1000头以上猪场达到24家。同时,注重加强科技支撑,在推广生姜、番茄、豆角等蔬菜病虫害防治“大处方”的基础上,积极引进优质品种,推广粘虫板、植物生长灯、生物菌肥、水肥一体化等无公害蔬菜集成技术。完成规模养殖场清洁养殖改扩建项目60个,一共完成清洁养殖项目154个,全区有省级种猪场3家,全省最大的“秦皇岛市绿源种公猪站”,饲养种公猪200头,可年产鲜精30多万份,通过24个人工授精站点的改良网络,实现了生猪良种全覆盖。

  没有品牌,就没有市场竞争力,为抢占发展先机,抚宁区一直将品牌战略作为现代农业产业的重要一环,鼓励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开展农产品商标的申报、注册工作。经过多年打造,目前,抚宁区无公害蔬菜认证面积达16512亩,10个生猪规模养殖场通过省无公害产地认证,45个养猪场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成功打造了“潘官营”“宏都”猪肉、“茶棚”西红柿、“成盈”蔬菜、“燕山明珠”板栗、“金富宁”苹果等一大批独具特色的农业品牌。(通讯员 杨楠)

关键词:农产品,质量,抚宁,无公害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