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网络民声

让互联网成为群众和干部的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04-28 16: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如果你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这句出自战地记者罗伯特·卡帕的名言指引着很多摄影记者创作出经典大作,其中的道理就是只有身临其境,置身其中,才能情景交融,有感而发,距离决定了一切!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实践证明,只要领导干部能够与人民群众时刻联系在一起,保持零距离接触,工作就会取得斐然成绩,反之工作就会遭遇虎头蛇尾,无疾而终。可见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决定了各级政府工作开展效果,甚至是成败与否。

  当前,人民群众利益诉求多样化,多元化,借助于互联网从线下延伸到网络空间,这就给领导干部保持与人民群众联系提出了新要求。领导干部是否具有“触网”能力逐渐成为衡量干部素质水平的新标准。

  在实际工作中,少数领导干部对网络知识还知之甚少,采取了抵触、回避的态度,视互联网为洪水猛兽,拒之千里之外,殊不知当下中国网民数量已有6.8亿之多,半数人民群众已在网上,领导干部不触网也就意味着脱离了群众,网络成为了横在人民群众和领导干部之间不可逾越的天堑。

  这种错位的“网络观”决不能成为领导干部逃避网络、疏远人民群众的借口,作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的习近平已经为所有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他用独特的“习氏互联网情怀”向全国人民展示出了与时俱进的胆识和魄力。

  十八大以来,党和中央大力整顿四风,实施八项规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目的就是让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保持零距离接触,更是将网络作为服务群众,监督干部的高效手段,实施了让数据跑起来和网络反腐等一大批信息化政府建设项目,让网络真正成为了高效快捷,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中国”,把网络打造成了连通人民群众和领导干部的连心桥。

  互联网是人类伟大发明,善加利用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动力,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网用网,“自投罗网”,线上线下都能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真正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开展好“两学一做”,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时代先锋党员!(侯宝中)

关键词:互联网,群众路线,干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