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美丽河北]“雾炮”干雾降温机器人助阵马拉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5-05 14: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赛选手利用干雾降温机器人降温。
参赛选手利用干雾降温机器人降温。

  长城网秦皇岛5月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涛 王继军)在5月1日举行的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一个被称为“雾炮”干雾降温机器人的装置,因其可以为人体迅速降温而不打湿身体而受到运动员的高度青睐。

  据介绍,这种干雾降温机器人由云立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采用以水为原料的纯物理方式,以蒸发吸热原理吸收环境热量,降温过程中不产生有害物质,不对环境二次污染,降温效果迅速,人体舒适度好。降温终端将粒径1-10μm的水雾颗粒由特制的喷嘴喷出,在空气中扩散,扩散过程中不断被蒸发,并吸收该区域大量热能,达到降温目的。干雾降温系统具有加湿、降尘、除臭等特点,主要应用在主题餐馆、酒店和主题公园、休闲度假村、体育场、网球场、高尔夫球场等。

  本次马拉松比赛中,按照国际马拉松比赛规则,赛道上每隔一段距离设立喷雾降温系统为运动员降温,防止运动员因体温过高而出现意外,并以此帮助运动员调整身体状态,以争取最佳比赛成绩。此外,在比赛终点处,赛事委员会特意设立专门的“干雾降温区”,在不打湿身体的前提下,整个降温区域不但降温迅速,而且含有大量负离子,同时增加区域湿度,可调节到最佳人体舒适度。

  云立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提供大气PM2.5和城市热岛效应的协同防控技术及解决方案,是国内独家以环境空间优化+无组织粉尘排放防治+大数据平台整合全产业链联动的领军企业。

关键词:干雾,降温机器人,马拉松,科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