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美国大都会青年交响乐团走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武佩剑 2016-07-06 09: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大都会青年交响乐团
音乐会现场 冯可嘉 摄
乐团与学校民乐团成员合影留念 邓浩宇 摄

  7月3日,高雅艺术进校园——美国大都会青年交响乐团演出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会馆一楼礼堂顺利举行。音乐会以韦伯作曲的《图朵兰序曲》拉开帷幕,曲调时而婉转时而高昂,美妙的旋律引领观众渐入佳境。随后,乐团演奏了巴赫和柴可夫斯基的乐章,以及由威廉·怀特编写的曲目《穆里根序曲》,技艺精湛的演出人员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千余名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美国大都会青年交响乐团是由拉约什·巴洛格先生于1974年创立,拥有85位美国波特兰区最优秀的年轻音乐家,旨在教育、发展和提升年轻音乐家们的发展。本次演出不仅展示了西方古典音乐的魅力,还增加了学生对西方古典音乐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卢艺思)

关键词:交响乐,美国,东北大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