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夏天排毒一定不能做的6件事

来源: 凤凰网 作者:家庭医生在线 2016-07-06 18:5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每天都要吃不同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当然食物在给我们带来营养的同时,也会有一些细菌在上面被我们吃下,长期在人体积累就成为了毒素,如果体内的毒素淤积过多的话,对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危害,甚至会造成一些生理疾病的发生,所以定期给身体排毒是非常有必要的,合理的排毒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这样能让人的身体保持轻松健康的状态,排毒养颜很重要,但莫要进入排毒误区。

  蔬菜(供图/华盖)

  排毒养颜莫要进入排毒误区

  排毒误区一、只吃蔬菜水果不吃肉

  只吃蔬菜水果不吃肉的话,无法补充蛋白质,会伤害肝脏和肾脏!市面上的排毒餐通常指的是生菜沙拉、水果和五谷杂粮,几乎不含蛋白质。然而,我们的肝脏和肾脏需要蛋白质才能正常运作。

  排毒误区二、排毒适合每一个人

  孕妇,母乳喂养时,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或者极度疲倦的人不适合进行排毒理疗,否则可能产生胃痉挛,恶心,腹泻,头痛等负面效果。

  排毒误区三、排毒能减肥

  排毒只能让你暂时减去若干体重,但排毒结束后会很快恢复。当然,从排毒开始的减肥计划,效果往往不错。

  排毒误区四、排毒期我能喝任何我想喝的东西

  为了有效地排毒,必须排除苏打水,咖啡和所有含有糖分的饮料。排毒期间也不能抽烟。抽烟对体内器官的损害比任何脂肪都要严重。

  排毒误区五、排毒总是有效的

  事实上,没有足够的科学研究证明排毒的功效。然而,多吃水果蔬菜毫无疑问对健康有好处。排毒疗程意味着减少热量摄入,多摄入维生素,营养物和纤维。

  排毒误区六、吃越多苦的食物排毒效果越好

  苦虽然能清热泻火,但是清的却不一定是心火,而很大部分是肝胆之火和胃肠之火。同时,过重的苦味或吃过多苦味食物,会导致胃部不适,出现副作用,如恶心、呕吐或泄泻等。

  那么,排毒该怎么吃呢?

  1、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排毒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难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辅助运动方式。

  2、空腹喝凉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3、每天一餐用水果代替正餐

  假若平日你一直食用较多的米饭,那么一个月内每天一餐以水果代替正餐,月底时小腹平坦得让你惊叹。

  因为水果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而且水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会使大便变软,对排便有帮助。但是,对于那些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人来说,靠水果清肠排毒效果不会太明显。

关键词:排毒,养颜,清热泻火,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