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网络民声

山东游客抵秦皇岛先遇暖心事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杜楠 2016-07-20 11:4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季来临,在满是积水的道路上,你是否遭遇过车辆抛锚等情况?别慌,拨打秦皇岛阳光城市救援队电话3881004、15333359992,就会有人第一时间帮助你。

  7月17日下午,外地游客吕乃成就享受到了这贴心的服务。当天下午1点多,天气很热,来自山东淄博的吕乃成和两个同事驾驶一辆轿车来我市游玩,可在秦皇岛火车站附近,车却怎么也打不着火了。

  “车无法发动,只听见‘呲呲’的声音,我一看,电池没电了。”吕先生说,当时他们三人刚到秦皇岛,人生地不熟的,很着急。

  吕先生用手机搜索“秦皇岛汽车救援”,找到了“秦皇岛阳光城市救援队”的信息,网上显示,救援队提供免费的汽车救援服务,吕先生便拨打了电话。

  大约10分钟后,一位高高大大的男士驾驶一辆红色轿车赶了过来,他是秦皇岛阳光城市救援队队员“大宝”。确定是吕先生需要救援后,“大宝”二话没说就忙上了。他先用一根电缆将两辆车的电瓶连在一起,再先后发动救援车和被救援车,十多分钟就充好了电。

  刚到港城就遇到这么一件暖心事,吕先生感叹,秦皇岛无愧爱心城市的称号。

  1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大宝”。他说,这是他们经常做的事,阳光城市救援队有成员200多人,在海港区、昌黎县、山海关区都有分队,每天救援十几起,甚至几十起。每个救援车司机都自己配备了拖车绳、点火线、简易充气泵等工具,一般的救援工作都能承担。

  “其实昨天已经有人把任务领走了,他离火车站也不远,但我当时刚办完事,离火车站也就两公里,寻思车主肯定着急,就过去试试,早一点儿也行啊。” “大宝”说,每接到一个求助信息,接线员就会把内容发布到群里,谁离得近就由谁领任务,队员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这个雨季,如果你的爱车出现问题,需要换备胎、送油、拖车,不要忘了,阳光城市救援队的队员们可以随时提供帮助。(记者 杜楠)

关键词:义务帮扶,救援,爱心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