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中国·隆化第四届醉美红叶节9月10日开幕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2016-08-19 10: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秋时节,承德隆化七家、茅荆坝区域枫叶流丹、层林尽染,多彩画卷跃入眼帘。8月16日,在承德茅荆坝枫水湾举行的中国·隆化第四届“醉美红叶节”暨隆化第二届“民俗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唐山、秦皇岛、廊坊、承德、赤峰等地的33家媒体和多家旅游企业参加。本届红叶节将于9月10日在茅荆坝原始森林谷开幕,秦承两市将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与客源互换,促进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

  近年来,隆化依托旅游项目建设,通过举办红叶节、民俗旅游文化节、温泉冰雪嘉年华等主题活动,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森林温泉之都、历史文化名城”的旅游品牌。特别是今年,围绕热河皇家温泉美丽乡村精品片区建设,把休闲旅游产业与扶贫开发、美丽乡村等工作统筹推进,融合发展。本届红叶节由隆化县委、县政府主办,枫水湾文化旅游集团承办,9月10日开幕持续到10月下旬结束。

  红叶节期间,游客可在七家草莓公社、七家温泉村、茅荆坝枫水满乡民宿村等景点,赏漫山红叶、泡森林温泉,游民宿小镇。此外,还将举行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全国摄影超级联赛、京津冀蒙隆化首届山地马拉松比赛以及茅荆坝原始森林谷首届“山地·森林·汽车营地——帐篷音乐节”等系列精彩旅游活动。

  “秦承两市旅游合作密切,近年来,两市积极搭建旅游合作平台,在旅游产品推介、旅游市场拓展和旅游品牌打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两市旅游景区一卡通工作也在不断推进。”承德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思泉说,秦承两市旅游资源既有差异性又一脉相承,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旅游产品组合将对游客产生极大吸引力,随着两市旅游联盟的不断巩固,将极大促进两市旅游交流与客源互换

  。秦皇岛海燕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卢瑞旭告诉记者,两市旅游资源的不同,随之产生了游客互换的旅游需求,我市旅游企业在组织游客赴承的同时也会吸引大量承德游客赴秦旅游。此次红叶节海燕国旅将通过细化产品设计和规划,争取两地旅游企业合作取得更大突破。 (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隆化,红叶节,开幕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