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323名寒门学子受到资助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2016-08-23 15:4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上午,由秦皇岛市民政局主办,市福彩中心、市慈善协会协办的第十五届“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本次助学活动共筹集福彩公益金300万元、爱心捐款10余万元,使得323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据了解,2002年至今,“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活动已累计投入资助金3200万元,资助人数6600多人,活动多次荣获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慈善项目奖,并成为秦皇岛市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为了确保此次助学活动能切实为贫困家庭解决困难,今年资助标准再次提升,其中一本1.2万元、二本9000元、专科6000元,并精准帮扶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大学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书增出席发放仪式并强调,市民政系统和市慈善协会要将“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这一优秀公益活动项目坚持下去,积极创新募捐方式,不断拓宽捐赠渠道。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爱心助学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扶贫攻坚工作,拿出具体行动解民忧、惠民生、促和谐。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唤醒慈善意识、彰扬善行义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成才之志、感恩之心,以满腔热忱回报社会,把爱心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

  市领导张经华、张锋、关敏出席发放仪式。(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慈善,万元,资助,学子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