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评论

贪心不改终难逃法网恢恢

长城网 作者: 武佩剑 2016-08-24 09: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恩县原县委书记曾德权,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十八大召开后,曾德权一方面多次表达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拥护,对外塑造“清正廉洁”的个人形象,12次向组织上交别人馈赠的财物,以掩盖他丝毫未减的内心贪婪;另一方面,利用权力为他人谋利时更加慎重、更加“隐蔽”,“打招呼”点到即止,收受熟悉者、信任者的钱物肆无忌惮。去年11月,曾德权被“两规”。因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今年3月,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十八大以来,我们不难看到党和政府对反腐的力度和决心。但是,面对如此高强度的“打虎拍蝇”,依旧有许多官员试图为自己画上一副“廉洁”的皮囊。但是,廉洁“画皮”画的再好,如果不能改变贪婪的本质,作为共产党员、机关干部也终究难逃法网恢恢。

  长期以来,贪腐官员的落马已不是简单的新闻,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官员的问题,其关注点本身其实更多在于对“贪腐现象”的分析。此前广东省委曾提出贪腐的“五个标配”,在一定程度上分析了落马官员的贪腐来源等问题。在笔者看来,贪腐官员的“五个标配”就是党员干部“作风病”的体现。此前党和政府曾多次总结党政干部患上的“作风病”,而笔者以为,这些“作风病”的根源都在于党员干部的思想信仰不坚定。对党政干部尤其是握有实权的政府官员而言,不求提升政治素养,一心只求“符咒”、一切都向“钱”看,怎么还能做好人民公仆?而某些贪官试图以廉洁的“表象”掩盖自身贪婪的本质,也改变不了他们腐化的内心和伸向贪腐的手臂,试问,这样的官员怎么能逃得过法网恢恢?

  我们常说,为官之道,在于造福一方,为官之责,在于服务民众,为官之德,在于以德服人。对于一个父母官而言,如果不能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就一定会信仰“出轨”,如果不能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就一定会成为政治信仰的蠹虫,最终只会面临被清除出政治队伍的命运。所以,身居官位,就一定要不断提升道德素质和修养,让党性党纪意识才会在心中生根,让政治信仰坚定不“出轨”。如果不能坚定自己,即便廉洁的皮囊画的再好,也终究改变不了贪婪的本质,最终只会落入法网,接受审判。(云舒)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关键词:廉洁,廉政,法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