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常做拉伸运动给身体带来5大好处

长城网 作者:家庭医生在线 2016-08-25 14: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都知道,运动前后都要做一些拉伸运动,可以防止身体在高强度的运动受伤,也可以帮助身体在运动后放松。但除了这些人所共知的作用以外,拉伸运动还会给身体带来以下5个好处哦~

  常做拉伸运动给身体带来5大好处(供图/华盖)

  增强血液循环

  如果从事需要经常站立的职业,或者经过长时间的走动,可以用拉伸运动来防止肌肉痉挛和静脉曲张,另外,运动前的拉伸运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提升运动效果,特别是核心训练的增肌效果。

  提高身体灵活性

  拉伸运动可以活动到平常很少运动到的大腿内侧和腰腹部肌肉,从而增强肌肉弹性,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

  防止肌肉酸痛

  运动后再做一些拉伸运动,除了能让肌肉放松以外,还能避免酸痛的出现。运动后的低强度拉伸运动,能刺激肌肉伸缩,这样能帮助尿酸更快的代谢出体外,避免尿酸结晶的形成。

  改善肩颈僵硬

  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很容易引起肩颈部的肌肉僵硬和酸痛,除了按摩之外,还可以尝试通过拉伸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的僵硬感。

  保持身材

  都市白领大多久坐且缺乏运动,时间一长会让身材逐渐走形。而每隔1-2小时做一些简单的拉伸运动,则可以帮助维持肌肉和韧带的柔韧性,防止圆肩、驼背等身形问题出现。

来源: 凤凰网

关键词:运动,身体,肌肉,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