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港城年轻妈妈心灵手巧获称赞

长城网 作者: 孟令颖 2016-08-25 14:4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许多女明星喜欢把为女儿制作的发卡晒在网上,而秦皇岛市一位85后妈妈为自己女儿制作了足足70多个发卡,把女儿乐坏了不说,也让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名声大噪”,小伙伴们都夸她的发卡设计感十足,是送给女儿的最好礼物。

  朱女士是海港区桥东里社区一位28岁的妈妈,女儿上个月刚满4岁。有一次她去店里给女儿买发卡时发现,她看上的都不便宜。朱女士想,女儿长期梳辫子,以后肯定会需要不少发卡,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逛了好几家店铺,她发现不少发卡都是用布制作的,还挺好看,她感觉这个应该不难。朱女士从网上购买了200元的材料,看了看视频教程后就“开工”了。

  8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朱女士家里看她如何设计发卡,只见她拿起两根丝带,反复比较,完成配色,按照心中的构图用尺量好尺寸,然后剪断,随后丝带在手上麻利地翻折,固定好后,再用“QQ线”缠出蝴蝶结等各种造型,然后拿胶枪一点,固定到小夹子上,再镶上“钻石”“珍珠”、扣子等装饰品后便大功告成。

  “其实发卡好不好看,主要看颜色搭配,款式先从网上学,做着做着脑袋里就有了自己的设计思路,而且越做越精致。”朱女士的脸上洋溢着轻松、愉悦的笑容。

  无论是蕾丝边的圆形花色“小清新”,还是轻纱曼妙的紫荆花,抑或是优雅灰的不规则造型,还有英伦范儿的蝴蝶结……她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她已经给女儿制作了满满一盒子发卡,大约有70多个,“每一个款式都是为孩子精心设计,给她暖暖的爱。”朱女士说。

  朱女士的女儿因为发卡更喜欢妈妈了,盛放那70多个发卡的盒子也成了她的“宝藏”,她还向全家人下达“命令”:谁也不许碰。女儿的发型因款式各异的发卡而不断变换花样,孩子甭提有多高兴了。

  朱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展示了装满发卡的首饰盒,很多朋友称赞她设计的发卡很漂亮,她的姐姐和一些朋友都向她要发卡。这两天,她又赶制了一些,并包装封好,准备送人。

  “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小时候奶奶给我做的棉服,还是独家刺绣款,那绣工真是一级棒,上面有花花草草,还有小动物……这样说起来,做发卡也算给女儿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吧,毕竟童年的回忆很宝贵。”朱女士说(记者 孟令颖)

关键词:发卡,设计,手工制作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