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评论

粮站站长抵不住“诱惑”,思想“变了质”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08-25 14: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查,粮贩子于某将两车小麦先拉到临近的河南省沈丘县纸店粮站,因为水份大没有卖掉。6月13日,靳寨粮站开始收购夏粮的第三天,于某找张宾帮忙,将其中的一车小麦顺利卖掉。为表示感谢,于某给张宾发了7个“微信红包”,每个200元,共1400元,张宾欣然接受。自此,张宾的底线被“微信红包”砸开,多次为于某在验质、插队等提供便利,先后3次收受于某发送的14个微信红包,每个200元;2次接受微信支付转账,每次2000元;合计6800元。

  微信抢红包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一项互动,大大小小的节日发个红包,既能调节气氛,也能送去满满的祝福,红包不在数额的大小图的就是个热闹和喜庆。然而,随着发红包、抢红包的热潮不断,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问题。微信红包在普通百姓手中仅仅是娱乐,而到了“别有用心”的人的手中,就会变成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微信红包的隐蔽性极强,有些领导干部心存侥幸,认为这是朋友间的“来往”并非贿赂,给腐败穿上“礼尚往来”的隐形衣。

  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出明确规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随着时代的发展,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腐败的手段也在不断的“变异”,其危害不可小觑。

  笔者以为,不管是普通群众还是政府官员都应该警惕红包背后的“祸心”,家人朋友之间几块钱或者几十块的红包,为了娱乐气氛无可厚非,如果超出了这个氛围那么就应该提高警惕。一方面要强化监督,发挥监督之合力,利用“互联网+”及时发现和制止。另一方面要严明纪律问责,严格管理干部,对逾越底线的行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微信红包就好比定时炸弹,无论群众还是干部都应把握好尺度,娱乐可以有,不要过份的追求,不应存在不劳而获的“非分之想”。(若无)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关键词:红包,诱惑,反腐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