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升级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长城网 作者: 唐晓辉 2016-08-31 09:4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29日,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700名学子陆续来到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报到。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今年首次招收本科生,这批学子成为学院的第一届本科生。

  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校内广场上,各个院系的迎新区非常醒目,老同学们会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学院的环境让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学子们由衷地喜欢。学院新址位于美丽的北戴河区,校园的设计和建设都体现着生态、环保、低碳的理念。用废旧金属铺就的小路、依靠太阳能晚上发光的火焰雕塑、新颖的雨水收集系统等营造出一种环保氛围。学校的市政设施也都与环境保护联系在一起,学校建有净水站、中水站,同学们的课堂教学就在这里进行。

  3月22日,教育部致函河北省政府,批准在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基础上建立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经批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由河北省领导和管理,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型人才。5月20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正式挂牌,是全国唯一一所环境类本科院校。

  今年高考,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吸引各地优秀学子争相报考,最终择优录取沪、苏、冀、晋等18个省、市、自治区700名考生。第一届本科生就读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环境设计、物流管理5个专业。到2020年,学院本科专业将增至17个。

  29日,来自承德的耿城鑫到学院报到,她被环境科学专业录取。“成为学院首届本科生我很高兴,希望将来能为国家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唐晓辉)

关键词:工程学院,本科生,学子,环保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