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5名     奖金:500元

二等奖:10名   奖金:300元

三等奖:20名   奖金:200元

“港城发展”之我建议
       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程,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如今,秦皇岛站在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新起点上,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动员令,因此,我们必须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想得更深一些,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怀揣着梦想,扬帆起航。“秦皇岛未来如何更好地发展”,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有什么思想需要阐述,请提出您的真知灼见,传播给更多的小伙伴儿去分享。
“文明城市”人人有责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近年来,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秦皇岛通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使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市民素质不断提升。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测评验收“大考”,为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真正使文明像一阵清风,飘进每个市民的心灵,传递港城文明形象,请大家围绕秦皇岛文化品位提升、城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规范、和谐社区创建、居住条件改善等话题发表您的看法和见解。
“网络安全”如何维护
   近年来,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并逐渐向我们的经济、文化、日常生活等领域传导渗透,例如:深圳独居老人被骗1178万元、大学生徐玉玉案件、临沭县大学生宋振宁遭诈骗离世等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屡屡发生。“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面对数据泄露、木马攻击、网络谣言等形式多样网络安全隐患我们如果防范?我们如何用实际行动维护秦皇岛互联网环境的安全、健康、和谐,期待您的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