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去库克群岛体验与世隔绝的醉人美景

长城网 作者:网易旅游 2016-09-09 10: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库克群岛(Cook Islands)是位于南太平洋的一个岛国。离大溪地很近,离现在慢慢火起来的斐济也很近。有人这样描述它——

  “当地图比例尺缩到能看见新西兰的时候,它连名字都显示不出来,只剩一个红色图标被大片的蓝色所包围,孤零零地杵在地图上。”

  今天,就让我们跟着时尚博主Yuyu的脚步,去探访一下这个不为人知的神秘天堂——库克群岛。

  整个库克群岛是一个泻湖,通俗一点解释就是浅滩。从库克岛上往外看可以看到外延的浪,但这些大浪打不进来,整个岛上的海水非常平静。

  它的“渺小”造就了它的神秘,它的两者兼得也保持了它的与世隔绝,所以即使到现在为止,世界上恐怕也只有0.1%的人才知道它的名字。但几乎所有上过岛的人都对它零差评,可以想象,那是怎样的美景让人不饮自醉。

  这次Yuyu去库克的旅行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主岛拉罗汤加岛,和艾图塔基岛。

  拉罗汤加岛

  拉罗汤加岛是首都所在地,也是岛上来往其他国家航班的机场所在地。这里是个约200万年以前形成的火山岛,它是库克群岛十五个岛屿中最大的一个,大约1万多人在岛上居住,占去了整个国家的一大半人口。当地有一项重要规定,岛上所有建筑不得高于椰子树,所以放眼望去满眼皆是蓝天白云椰树的婆娑身姿,库克的首都阿瓦鲁阿位于这座岛屿的正北方,70%的面积至今仍被原始丛林所覆盖。

  在拉罗汤加岛可以租到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非常方便。租汽车需要注意这里都是右舵汽车靠左行驶,小摩托车和自行车、包括走路也要同样注意这一点。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环岛游,3小时的路程,彩色小木屋,满眼绿的小丛林,掉落满地的椰子,美景醉人。

  此外,每周六这里还有当地的集市,Yuyu这次有幸赶上了他们的公共节日Te Neav Tui,热闹的集市,欢笑的人群,学了怎么编当地的花环,吃遍了所有集市上的小吃,和热情淳朴的老奶奶们一起随音乐扭动,带上花环做了做当地的美女。岛上的人民乐观,淳朴,豪放,爽朗的性格让你在这的每一天都跟着一起乐呵。

  岛上的本土设计师工坊也是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凯特王妃也穿过她家的衣服,在新西兰和库克一共3家店。这家店的独特之处,是从花版,到印染,到打版,到成衣的整个过程全部都是在小小的工坊里面完成的,这一点让Yuyu印象非常深刻。因为现在在欧洲、在中国很少有从印染到成衣的成品线都自己完成的,有些可能专门做印染,有些专门做成衣。而这一家可以说从头到尾都是自己来做。颜色上运用大红、大绿、蓝色、紫色等各种花,拼在一起让人一下子感受到当地热情洋溢的风格。

  艾图塔基岛

  “艾图”在当地语言的含义为“上帝”,“塔基”为“引领”,艾图塔基岛,顾名思义,是上帝引领的地方,这里的景色,很多号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海岛都将自愧不如。

  Yuyu在艾图塔基岛的3天,主要的活动就是出海。艾图塔基岛附近有很多散落的小岛,这次Yuyu总共参观了7个岛。其中著名的有蜜月岛,大脚丫岛(又叫父子岛,因为是一大一小)。其中大脚丫岛,是库克群岛里的明星岛。因为在空中看去,它就如一个大大的脚掌,因此得名脚丫岛(One Foot Island)。坐船来到这里,很难用文字形容这片美丽的海域。从大脚丫岛的大拇指可以一直走到主岛上,踩在又细又白的沙滩上,这个感受真的没办法用语言形容是如何奇特。清澈的海水只有膝盖那么深,加上白白细细的沙子非常舒服,全程走过去需要15-20分钟,感觉真的是美爆了。脚丫岛的沙滩被World Travel Award评为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最好的沙滩,世界排名第二。

  如果带着护照来的话,还可以在岛上盖一个脚丫形状的章。

  潜水也是Yuyu非常推荐的一个项目。库克的水清到无法想象,潜水的时候,就像掉到一个热带大鱼缸里面,鱼都不怕人的,你可以喂他们吃香蕉,或者午餐剩下的果皮,斑斓的鱼和珊瑚礁就在你手边,好像是进入了小美人鱼的梦。

  出海的日子,每天中午的午餐,船长都会开到一个小岛,在岛上唯一的小木屋里给我们做午餐,当地淳朴的居民给我们做了最原生态的lunch,主要是BBQ和鲜果沙拉,出海的时候就带着食材,到了岛上只需30min就能做出最美味最原生态的午餐,盘子都是棕榈叶做出来的。

  酒店就在小岛上,摆渡船每天6:00到晚上11:00都有。房型分为普通房间,海景套房和自带泳池的别墅villa。海边满地寄居蟹和鱼,都不怕人,非常纯天然!在这里无论是阳光充沛的白天,还是夕阳西下的傍晚,配上蓝蓝的海都能美到醉人!

来源: 网易

关键词:库克群岛,美景,旅行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