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发布2016年企业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9-09 11:0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许德 冀建勇)日前,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该市2016年企业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共涉及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等六大类人员、220个职业(工种)。

  本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以秦皇岛市2015年度在岗职工个人工资总额为基础数据,经过科学分析和计算,将同一种职业(工种)全部调查数据从高到低进行排列,数列中前5%数据和算术平均数作为高价位,前1/2位置的样本数作为中价位,后5%数据的算术平均数作为低价位,面向社会进行发布。共涉及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商业及服务业人员、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工人、生产运输工人等六大类人员、220个职业(工种)。为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今年5-7月份,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市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等18个行业开展了企业薪酬调查,共调查企业307家,职工5.86万人,为本次工资指导价位的计算提供了翔实有力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秦皇岛市是河北省唯一坚持每年发布工资指导价位的地市。此项工作的目的,就是将工资分配的市场供求决定机制引入企业工资分配,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劳动者个人的工资水平和各类人员的工资关系,为企业和职工双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供依据。同时,减少劳动力市场供求双方的盲目性,提高劳动者的求职成功率和劳动力市场运作的整体效率,引导劳动力的合理、有序流动,调节地区、行业间的就业结构,使劳动力价格机制与劳动力供求机制紧密结合,构建秦皇岛市完善的劳动力市场体系。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企业,工资,人社局,发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