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栗子进行时,怎么可以放过蒙布朗

长城网 作者:搜狐嫩食记 2016-09-20 15: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朗峰

  亦称勃朗峰

  海拔4810米

  白朗峰位于瑞士之南

  向法意两国境延伸50公里

  白朗峰山顶常年积雪

  秋冬时因树木枯萎常呈现褐色

  一白一褐对比明显却又无比和谐

  巧的是

  竟然有一款甜点

  以这座山峰命名

  选取属于秋季的褐色栗子奶油

  挤出高耸的山形

  撒上白色的糖粉就更加形似了

  而无论这座大山峰还是小山峰

  它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

  Mont Blanc

  栗子进行时

  由于生长环境不同

  中国板栗分为北方栗和南方栗两大类

  前者果粒小,外皮黑褐色,底座小,含水量少

  性偏温,含糖量高,香味浓,肉质细腻

  后者果粒大,果皮多为红褐色,底座大,含水量多,口感脆

  南北板栗各有特点

  其营养价值都很丰富

  不过需注意的是

  栗子生吃难消化

  熟食又容易滞气

  所以我们可以用栗子泥做一些更易入口的甜点

  既能保留栗子的香气和口感

  又不会因为它的滞气而止步

  既然要做甜点

  挑选栗子就是一件大事了

  那要如何挑选呢?

  一看

  看颜色:栗子表面呈深褐色且稍微带点红头一般为好栗子,若外壳变色、无光泽或带黑影的,则表明果实已被虫蛀或受热变质。

  看绒毛:大家都知道栗子的尾部有很多绒毛的,那种表面光亮,陈年栗子上的毛一般比较少,只在尾尖有一点点。而新栗子尾部的绒毛一般比较多。

  看虫眼:如果表面没有虫眼,自己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用手用力摩擦板栗的表皮,然后表面还是没有虫眼的话,多半就是没有虫眼了。

  看个头:有一种日本板栗,个头很大,很喜人,但这种栗子水分大,甜味少,产量高,口味不如国内的品种面、甜。

  看形状:常见的栗子大致分为两种形状,一种一面圆圆的,一面较平,另一种两面都平平的。在选择的时候要甜的就选第一种,要不甜的就选第2种。原因很简单,从栗子的生长状态来分析:栗子在树上都是好几个在一起被绿色带刺的外壳包住,靠近外壳的栗子都有圆圆的一面,被夹在中间的当然会扁扁的两边平,而越靠近外壳的栗子越容易接受阳光的照射。很多水果的含糖量也和日照时间有很大关系。这就是为什么靠外层的栗子比靠里的甜。

  二捏

  用手捏一捏栗子,如果栗壳非常坚硬,表示果实比较丰满。如颗粒较软,则表明果肉已干瘪或闷热后肉已酥软。或者把栗子放在耳边摇一摇,如果听不到声音的话,说明果实是新鲜的,如果能听到声音说明果实是干硬的,时间比较久了,大家就不要买了。

  三闻

  放到鼻子旁闻一下,如果是当季鲜板栗,会有一股浓浓的生栗子味道,而且不刺鼻。如果经过药水浸泡过,有一股淡淡的农药味,并不刺激。或者咬开一个栗子看看内部颜色,是否是那种自然的黄色,如果接近外壳处颜色不一样,说明被药水浸泡过,而且药水已经渗入果实内部了。谨慎购买。

  四品尝

  大家购买时实际品尝下,好的板栗果仁淡黄、结实、肉质细、水分少,甜度高、糯质足、香味浓;反之,坚硬无味、口感差。

  tip:

  购回来的生板栗如当时不吃,最好放在有网眼的网袋或筛子里,置放阴凉通风处。放一两天蒸发多余水分,让板栗充分糖化。

  制作栗子泥

  制作栗子泥就是耐心与耐心~

  做法:

  1、用锋利的刀来切一个十字在栗子上面,放在烤盘里,送入烤箱第二层,上下火140度烤约30分钟

  2、趁热用刀去掉外壳,会有点棘手,也可以选择把栗子用水或牛奶煮烂3、在搅拌机中加入栗子都搅拌至很细的纹理。然后加入油和糖粉,也可以适量加一点点的牛奶

  每一口都是惊喜的蒙布朗

  蒙布朗是很典型的法式甜点,每一个层次都精细到极致。每一口都是不一样的惊喜,蒙布朗在国内的译名是法式栗子蛋糕,但是仅仅这一个蛋糕,它就有几种迥然不同的展现栗子的方法。

  比较经典的做法会把一颗完整糖渍的栗子

  放在栗子泥的最顶端

  最后才撒上糖粉

  后来才有同款造型不同口味的蒙布朗甜点

  但是在欧洲

  蒙布朗还是栗子口味的甜点

  如果是其他口味的

  会在蒙布朗前面添加口味说明

  比如紫薯蒙布朗

  Purple Sweet Potato Mont Blanc

  樱花蒙布朗

  树莓奇亚籽蒙布朗

  蓝莓蒙布朗

  也会有其他造型

  将栗子泥挤制成玫瑰花

  看起来更浪漫

  蒙布朗的饼底选择非常多

  大家可以用磅蛋糕、费南雪、海绵蛋糕

  甚至是杏仁挞栗子挞等等

  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感和口味

  搭配出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蒙布朗哦!

来源: 搜狐

关键词:栗子,蒙布朗,甜点,蓝莓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