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文化路街道创城工作“快、浓、实”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9-27 16:5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理小广告。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27日讯(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陈饴梅)“多亏了街道社区下大力度整治环境卫生,咱们人民里真是越来越整洁优美了,怪不得市文明办的领导来了都夸呢!”家住秦皇岛市人民里社区的居民孙桂萍感慨道。人民里社区只是文化路街道7个社区的缩影。在创城工作中,文化路街道总结出“快、实、浓”三字诀,全员参与、全力动员、全民发动,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思想真正重视,创城工作推进“快”。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每天带领相关人员巡查辖区环境、氛围营造、乱贴乱画等工作,发现问题现场督导解决;包居领导带领街道干部在社区工作,对小区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城管中队放弃休息时间,加大班次对街巷路、市场外溢、占道经营无缝隙常态化保洁管理,并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小区的环境整治;进行创城档案培训,档案资料完善、全面、质量高,留存文明办作为样本。

清理小区垃圾。通讯员 供图

  发动不留死角,创城工作氛围“浓”。在社区居委会、所有自然小区、街巷路显著位置制作创城展牌279块,并将创城总体工作,统一制作成“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展牌,在社区内向居民公示。发动老党员成立创城文明引导员队伍,每天在小区巡查,宣传创城知识,制止不文明现象。利用社区微信号、QQ群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利用社区少年宫,向未成年人宣传创城知识,小手带动大手。

改造老旧小区。通讯员 供图

  行动不讲条件,问题整改措施“实”。为确保顺利完成迎检工作,对无物业管理或物业管理不善的小区,街道不等、不靠,积极协调进行整治,清理垃圾256车、500余吨,粉刷墙面3650延米,开展义务劳动16次,人民里、团结里、西沙滩等老旧小区面貌有显著提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街道,文明城,清理,改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