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各界向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

长城网 作者:张舟 2016-10-09 10:4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2016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三个法定“烈士纪念日”,秦皇岛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革命英烈。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部分领导,驻秦部队部分官兵、企业职工、学生、烈士家属、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山海关区党政军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代表约6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9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参与公祭活动的干部群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舒缓、深情的《献花曲》,武警战士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副市长张锋,市政协副主席闻德生,秦皇岛军分区负责同志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最后,参加公祭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代表表示,他们将继承革命英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多作贡献,为建设美丽秦皇岛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舟)

关键词:公祭活动,革命烈士,纪念碑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