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新生质量最优的10所大学

长城网 作者:搜狐教育 2016-10-13 10: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快开学了,想知道你所去的大学的新生质量在全国排名如何吗?可别小瞧了这个数据呢,它们显示的质量越优越高,代表着将有更多优质的伙伴在大学和你争干部,争荣誉,还要抢奖学金。当然,在这么一群优质的学生圈中混迹,你学到的东西和锻炼的能力,也是成倍的增长。话不多说,就先来看最新出炉的中国2016年大学新生质量排名吧。

  前两名,第一清华,第二北大,是板上订钉的事儿,没啥可说的。咱们还是来瞧一瞧后面的大学新生质量排名如何吧。

  复旦大学第三名

  复旦大学,简称“复旦”,位于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上海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为“九校联盟”成员、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21世纪大学协会成员,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的全国重点大学。

  知名校友李岚清、朱民、李源潮、于右任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四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国科大,由中国科学院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九校联盟”成员、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是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据2016年8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有教学与科研人员1812人,在校学生15500多人,其中博士生1900多人,硕士生6200多人,本科生7400多人;有15个学院、30个系,开办37个本科专业,设有研究生院,以及苏州研究院、上海研究院、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

  知名校友汪洋、潘建伟、赵忠贤、朱清时、张亚勤等。

  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名

  上海交通大学,位于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上海,教育部直属,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国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九校联盟”、Universitas 21、21世纪学术联盟的重要成员。现有徐汇、闵行、黄浦、长宁、七宝、浦东等校区,总占地面积4893亩。

  知名校友王伯群、钱学森、吴文俊、邹韬奋、江泽民等。

  浙江大学第六名

  浙江大学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九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是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是中国著名顶尖学府之一,也是中国学科最齐全、学生创业率最高的大学。

  截至2015年9月,浙江大学共拥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6个校区,本科专业123个,全日制在校学生4636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3952人,博士研究生8779人,本科生23633人。

  知名校友竺可桢、陈独秀、路甬祥、李政道、段永平等。

  中国人民大学第七名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坐落于北京市,并在苏州市、深圳市建有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区。学校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一面旗帜”。

  知名校友吴玉章、刘强东、马凯、刘延东、郭晶晶、吴敏霞等。

  南京大学第八名

  南京大学是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首批“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计划”实施高校,也是九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的重要成员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高校。

  知名校友吴健雄、闵乃本、高华、闻一多、徐志摩、杨洁篪、郭金龙、杨休、余纪忠等。

  同济大学第九名

  同济大学,简称同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收生标准最严格的中国大学之一;是“20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中美“10+10”计划入选高校;是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合作联盟、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同济—伯克利工程联盟成员,为中管副部级院校。

  截至2014年12月,同济大学设有36个学院(系)和二级办学机构,7家附属医院,4所附属中学;学校有全日制本科生18005人、硕士研究生13644人、博士研究生4504人,另有攻读学位外国留学生2477人。

  知名校友乔石、贝时璋、裘法祖、朱家骅、李国豪、万钢等。

  外交学院第十名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知名校友戴秉国,王毅,傅军,朱彤,张璐,张京、黄健翔等。

  注意,此次排名数据来源于武书连2016中国721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这十所院校具体数值为:

  注意,寻找亮点:

  (因毕业生得分是:将每所大学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与新生录取分数线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相加并除以2,得到毕业生得分,故分数越小越好)

  看了这张表格,发现亮点在哪了吗?

来源: 搜狐网

关键词:新生,录取,毕业生,大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