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试发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6-10-18 09:0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目前,“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已经具有发卡条件,秦皇岛市公交公司在今日面向市民试发卡。

  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工程是我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内容。项目开展伊始,市公交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省交通厅、市交通局对河北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的工作安排,严格按照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相关部署开展工作。系统已于今年7月通过交通部的验收。

  在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试发卡期间,市民凭二代身份证首次办理免收押金和工本费,每张身份证限办一张。发卡地点为市公交总公司“秦皇岛一卡通服务中心”,一卡通充值最低100元,最高1000元,按照所乘坐线路票制刷卡。刷卡乘车时不提供车票,可在充值时向充值员索取充值发票,发票为实名制,开票时请核对持卡人信息。

  秦皇岛市公交票制刷卡规定为:非空调车和非空调期内,无人售票线路实行1元一票制,刷卡9折;有人售票线路实行1元起价,超过10公里1元进制,刷卡9折。空调期内,无人售票线路实行2元一票制,刷卡8折;有人售票线路实行2元起价,超过10公里1元进制,刷卡8折。

  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在贴有“河北交通一卡通”标识的车辆上可以使用,具体线路为:1路、2路、3路、4路、5路、6路、7路、8路、9路、10路、11路、12路、13路、14路、15路、16路、17路、18路、19路、20路、22路、23路、24路、26路、27路、28路、29路、32路、33路、36路、37路、38路、40路、42路、601路、602路、701路、704路、705路、706路、905路、微1路、微2路,共计43条线路。没有标识的车辆不可以使用一卡通,需购票乘车。

  市公交公司提醒市民,由于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在全国交通领域都可以通用,此卡丢失后交通(公交)服务账号无法挂失补办,请妥善保管。持卡可在异地按当地票价优惠进行消费,不可以在异地充值,不可透支。由于系统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各地的互联互通尚处于试运行阶段,有可能会出现刷卡设备、卡片等方面的问题,请市民予以谅解。公交公司将按照工作预案及时解决,逐步实现正常有序运营。

  据了解,我省石家庄、沧州、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邯郸、邢台、衡水10个城市,已完成了全部或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可以使用河北交通一卡通。此外,北京139条公交线路(车体玻璃均张贴“本车可刷互通卡”标识)可刷,天津支持滨海公交和武清公交的刷卡乘车。 (记者 高扬)

关键词:一卡通,刷卡,公交公司,充值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