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我是你的眼 带你去旅行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10-19 13:4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五届“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盲人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9日讯(记者 祖迪)10月14日至15日,值第33届国际盲人节之际,秦皇岛市残联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圆满举办了第五届“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公益活动。88名盲人和低视力朋友,50名爱心志愿者,赶往北京“看”升旗、登天安门城楼、参观颐和园。

盲人朋友天安门广场上“看”升旗。

盲人朋友感受北京颐和园风光。

  当军乐响起五星红旗冉冉飘扬,盲人朋友共唱国歌,激动心情难抑,泪水静静流淌,他们在天安门广场上深情呼唤:祖国万岁!

  据悉,“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盲人节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在秦皇岛市残联的组织下,累计近600多名盲人朋友走出家门,登长城圆梦,听海逐浪,品鉴红酒,体验祖国的壮丽,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五届公益活动中,社会志愿者报名都非常踊跃,有75岁高龄的老大爷、有专门从银川坐飞机赶来的爱心志愿者、有在北京求学的高中生……大家从四面八方汇集,牺牲工作时间陪着盲人朋友出行,照顾他们的生活,奉献颗颗爱心。同时,自2015年起秦皇岛向国内百座城市首倡:“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盲人节百城联游,两年间唐山、邯郸、廊坊、株洲等地市纷纷响应,同期举行公益出行活动。

  秦皇岛市残联致力打造“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盲人节公益品牌活动,旨在丰富广大盲人朋友精神文化生活,共享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果,拥有参与社会活动权利,使其生活的更加有尊严有意义,在全社会构建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助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彰显“中国最具爱心城市”形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盲人节,旅行,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