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海事局开展“四防双降”专项活动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10-20 11: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0月2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赓)近年来,秦皇岛市秋冬季节寒潮大风、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为确保秦皇岛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减少水上交通事故,保障水上人命财产安全,秦皇岛海事局自即日起开展“2016四防双降抗寒潮百日专项行动”。

  “四防”即防抗寒潮大风、防范冰冻灾害、防止船舶火灾、防控船舶污染;“双降”为辖区水上交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百天,秦皇岛海事局将紧密依托船舶交通管理、现场巡视、安全检查、行政许可等方式,落实针对秋冬季节气候特点的监管措施。

彻夜奋战,营救遇险人员。通讯员 供图

  加强恶劣天气的预警预防工作。充分利用电话、传真、OA系统、VTS信息广播、海事网站等有效手段及时向局内各相关部门、港航单位、船舶发出预警信息,必要时发布航行警告。加强锚泊船舶管理。要求锚泊船舶保持安全距离,及时提醒船舶走锚等危险情况。重点加强原油船舶锚地、电煤船舶预留锚地的安全监管,禁止其他船舶进入专用锚地。加强海冰动态监控。密切关注海冰发展趋势、强度变化和影响范围,提早做好冰情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和现场巡视工作。加强船舶安全检查。加强对船舶重要设施的检查力度,以及油轮和危险品船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五是加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反应准备工作。督导本辖区内船舶作业相关单位做好船舶溢油布控、回收的设备配置、人员训练等。

现场指挥搜救。通讯员 供图

  专项行动还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的原则,在行动过程中,加强对行政相对人安全知识的宣传。各有关部门将结合辖区实际,编写秋冬季节安全知识宣传册,在窗口、现场巡视和登轮检查过程中发放,或通过微信、QQ群等形式广泛传播。继续发挥“安全隐患随手拍”作用,鼓励广大船员、码头工人等从业人员对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事故进行曝光。

  秦皇岛海事局将通过本次行动,科学把握秦皇岛辖区秋冬季节海上气候特点,及时转发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采取“四防”措施实现“双降”目标,实现辖区水上交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全力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海事局,四防,预警,海上安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