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石门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长城网 作者:朱燕 2016-10-21 09:3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住建部公布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里,卢龙县石门镇成功入选,为秦皇岛市首个入选镇。

  石门镇位于秦皇岛西南部,地处卢龙县、昌黎县和唐山市滦县三县交界地带,位于最具发展潜力的环渤海、环京津两大经济圈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该镇是以发展现代新型工业为主,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商贸物流业和文化旅游业为辅的工贸型城镇。镇域交通网四通八达,基础配套设施齐全,先后被评为国家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试点镇、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和国家级重点镇。

  据了解,此次中国特色小镇名单是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今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孟凡栋)

关键词:卢龙县,石门镇,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