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整治私房菜无证无照经营

长城网 作者:张舟 2016-10-21 09:4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消除餐饮业消费安全隐患,提升秦皇岛市餐饮业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从10月起至年底,联合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市楼院私房菜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这次整治,将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楼院私房菜进行彻底清理,依法依规查处、取缔楼院私房菜等的违法经营活动,坚决遏制楼院私房菜逐渐蔓延的趋势,营造公平竞争、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保证消费者消费安全。

  据介绍,在整治的过程中,相关执法部门将积极协调乡镇、街道,对楼院私房菜馆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在此基础上,依据职责分工开展专项治理。其中食品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和违法经营行为,环保部门负责查处未依法报批或备案,擅自开工建设和经营行为。城管部门负责对应取缔的宣传牌匾进行拆除。公安部门负责对阻挠执法或暴力抗法的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在整治过程中,监管部门将大力宣传楼院私房菜在环境污染、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危害和查处取缔的重要意义,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畅通12315、12331等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的线索认真核查并及时处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整治活动结束后,各相关监管部门将把楼院私房菜整治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对新办餐饮单位,严格审核申请材料,不符合经营场所等相关要求的,将严格依法查处。 (记者 张舟 通讯员 丁桂艳)

关键词:无照经营,餐饮业,服务水平,整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