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秋季限定玩法,台湾超人气赏枫景点全攻略

长城网 作者:网易旅游 2016-10-25 10:1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天的天气令人神清气爽,正好也是枫叶开始由绿转红的时机,超适合安排一个赏枫的旅行呢!别以为一定要到日本才能赏枫,从年底11月至次年1月为台湾最佳的赏枫期,今天就来告诉你台湾赏枫的超人气景点在哪里!

  1阳明山

  阳明山枫树大约有六百多棵,分布最多的地方分别是仰德大道中山楼后、左转国家公园方向,乃至前山公园的两旁行道树,皆是高大的枫香,在这附近欣赏枫叶将最壮观、令人惊艳!

  图/wiselyview.cc

  台北人的秘密花园,阳明山赏花全攻略

  2大安森林公园

  位于台北市区的大安森林公园,对繁忙的都市人来说,可说是最方便的赏枫景点。不论平日假日,总是会吸引许多民众来公园内运动、散步,如果正好碰上了秋天枫叶正红的时候,还能顺便欣赏美丽的橘红风景,是个交通方便、老少咸宜的赏枫好去处!

  图/janelee1235.blogspot.tw

  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二段1号;近捷运大安森林公园站

  3石门水库

  北台湾著名的低海拔赏枫景点,桃园石门水库大坝西侧的后池堰延伸,一大片的红色枫海,让你漫步于枫林大道中,欣赏沿途美景。地势较低处则有青枫组成的槭林公园,也是赏枫的绝佳地点唷!

  图/Alice的天空-痞客邦PIXNET

  你以为桃园只有机场?10大招牌景点刷新你的印象

  4武陵农场

  随着四季更动,以“春花”、“夏果”、“秋枫”、“冬雪”展现不一样的美丽景色,其中,又以秋天时的枫红令人着迷。非常适合来到这里避暑,并欣赏山野、纵谷中迷人的景色与自然生态,绝对让你神清气爽~

  图/taiwan-photoschool.com

  由宜兰搭乘国光客运往武陵之班车,即可到达武陵农场;台北/宜兰-武陵农场双向拼车:http://shop.go2tw.cn/goods/2467.html

  假日全票NT160、平日全票NT130

  5大雪山森林游乐区

  台中大雪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座落在雪山山脉西南向主稜的后段,一直是中部地区的热门赏枫景点,最佳的赏枫时段是从11月中下旬至12月底,枫叶种类也十分多元,有红榨槭、青枫、枫香、尖叶槭等。不过旺季时游客众多,订房几乎一位难求,如果想要来赏枫的朋友们,记得提早打订房!

  图/TVBS

  丰原客运例假日每日2班次,行驶到大雪山

  全票NT200

  6福寿山农场

  台中福寿山农场以掌叶枫为主,叶片小巧精致,黄绿红三色交织层叠,为秋日增加一抹暖色,漫步在枫林中尽享视觉盛宴!

  图/sina.com.tw

  台中市和平区福寿路29号

  假日全票NT70、平日全票NT50

  7阿里山

  阿里山除了以日出、云海、神木等扬名国际,也千万别错过秋天的枫叶!园区内除了有很多景点可观赏秋景,在阿里山公路及新中横沿路也都美丽的枫红可以欣赏,不管是由黄转红的叶子或抖落满地的秋枫,都能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情~

  图/udn.com

  阿里山游玩全攻略

  8奥万大

  位于南投仁爱乡的奥万大,可以说是台湾最知名的赏枫胜地,拥有台湾最大的天然枫林,每年总是吸引许多游客前往。除了赏枫,奥万大还有丰富的自然生态物种,也是许多爱鸟人士及生态研究者喜爱的地点,还没去过的朋友们不妨安排一趟大自然之旅吧!

  图/HopeTrip

  南投县仁爱乡亲爱村大安路153号;搭乘火车至台中、南投火车站,再转搭乘南投客运往埔里方向,至奥万大森林游乐区下车

  假日全票NT200、平日全票NT150

  9杉林溪森林生态渡假园区

  杉林溪森林生态渡假园区位于南投县竹山镇,距离溪头森林游乐区约为17公里,海拔高度约为1600公尺,占地约为40公顷,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从春之山樱、杜鹃、石楠粉墨登场,接着夏宴以波斯菊、绣球花到深秋枫红,腊梅飘香,妆点出奼紫嫣红的彩色世界,全年花开不断为赏花人之最爱,气候属温带季风气候区,夏季平均温度仅20度且冬季不下雪,数万公顷的杉林造就最丰富的森林浴场。

  图/蛋蛋媽-痞客邦PIXNET

  由台中站(火车站正对面)、草屯站(草屯惠德宫旁)、南投站(彰化客运旁)搭乘客运可直达杉林溪

  全票NT250-300

  10关子岭红叶公园

  到台南除了美味的小吃、历史古迹外,在郊区也有很棒的赏枫景点!位在关子岭的红叶公园,园内遍植花木,走在枫林步道上,可见满目红叶非常诗情画意,是南台湾非常受欢迎的赏枫地点!欣赏完枫红,还能顺道在附近泡泡温泉,身心灵一次获得满足。

  图/Citytalk城市通

  大台南公交车黄12、13线至宝泉桥站,步行至岭一旅社旁之红叶公园登山阶梯步道入口前往

  11明池森林游乐区

  拥有好山好水的东部地区,也有许多适合赏枫的景点,其中宜兰的明池更是让不少人赞叹不已。每到假日,总是游客如织,全家一起到这里爬爬山、看看风景是一大享受,每年的11、12月是这里的枫叶季,许多人会大老远地开车专程来看满山满谷的火红枫叶,搭配山景、湖景、让人流连忘返。

  图/blog.xuite.net/falconkimo

  宜兰县大同乡英士村8邻明池山庄1号

  全票NT120

  12太平山森林游乐区

  别以为只有秋天才能赏枫!一般枫树或槭树的叶片,通常都要等到入秋才会随着气温转凉,而开始变色,但太平山上的紫叶槭非常不一样~从长新叶开始就呈现深紫色,因此,这里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枫红的景色,想看红叶又不想等到秋天,来这就对了!

  图/Flickr

  搭乘国光客运往宜兰或罗东的班车即可到达

  假日全票NT200、平日全票NT150

来源: 网易

关键词:台湾,景点,攻略,枫叶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