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文化路街道:助力创建文明城

长城网 作者:曹恩波 2016-11-04 14: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家住西沙滩的李女士来到新一街社区,拿来了一封她父亲手写的表扬信,委托社区转交给居民志愿者王忠的单位领导,同时也要感谢文化路街道给他家找到这么好的义务理发志愿者。自2011年4月开始,王忠利用倒班时间,为家住西沙滩13栋90多岁的李伯贤和老伴等15家贫困户定期上门免费理发,身体力行《秦皇岛人文明公约》。

  据了解,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化路街道加大对志愿服务的投入力度,注册成立了文化路星光义工志愿服务队,下辖9个服务分队,招募注册志愿者1550人,开展治安巡逻、环境卫生、法律援助、帮扶助困、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90多次。秦皇岛风湿骨病医院志愿者为辖区近千名老年人免费检测骨密度3次。推进“春雨行动”,党员与困难居民结成了“一帮一”对子35个,入户帮扶百余人次,解决问题42件。此外,街道还打造“微文明”居民行动系列活动品牌,深入挖掘“身边好人”,目前已挖掘“爱心剪刀手王忠”等典型10名,其故事在辖区推广。

  文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斌表示,志愿服务不仅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能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的关爱;同时,激发更多人参与到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中来,为提高居民文明水平打下基础。(记者 曹恩波 通讯员 郝宇)

关键词:公益,志愿服务,春雨行动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