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财经

光明乳业:创新驱动“升级版”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7 14:2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初,尽管行业对未来抱有很大的憧憬,但依然难以对抗成本提升所造成的红利缩减,整个乳业在经历了半年艰难之后,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的政策引导下,开始了“被动”性的行业调整。然而市场就是这样,谁率先嗅到市场和政策风向标,率先做出调整并积极应对,谁就把握了竞争的先机,尤其是在中国乳制品面临内忧外患的大背景下,作为国内乳制品行业的排头兵,光明乳业(14.18 +0.00%,买入)的发展令人看到了信心,也给整个中国乳制品行业吹进了一股“鲜活力量”。

  光明乳业:创新驱动“升级版”

  夯实力量厚积薄发

  对于基础实力的建设一向被认为中国乳业的短板,尤其是在与国外乳品竞争的时候,这种不自信往往在市场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从国家对行业发展战略层面的引导来看,近年来对乳企的基础实力和品质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龙头型企业的产能标准和质量管控体系素来被认为行业标杆,其中光明乳业在廓清自身产能优势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的提升科技对产业链条的贡献。

  光明乳业鲜牛奶

  解决行业所面临的内忧外患,就要从根本上提升实力,从本质上强化奶制品的生产安全,在市场上找回自信。近年来,消费力的提高推动了国内乳制品市场扩大的同时,我国乳制品在市场上也面临着各种问题的挑战。在乳业问题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一个问题,也是乳业的焦点问题和首要问题。2015年12月,光明乳业在行业内首次发布食品安全白皮书,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出光明乳业对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的具体控制措施,这是光明乳业积极主动与消费者、社会大众坦率沟通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

  牧场是乳企发展的后方根据地,也是奶品安全问题爆发的根源之一,尽管国内牧场在数量和质量上仍然距离传统乳业强国有一定差距,但纵观历史发展趋势,作为最大的乳制品消费市场的中国,在未来几年势必迎来全方位的竞争加剧,而竞争目前已经从牧业生产上拉开了帷幕。在牧业生产上,光明乳业引进了国际最优良的遗传基因,采用国际上高科技的“基因组检测”手段,对每一头产奶牛实施科学的选种选配,从而使公司的奶牛群先天的种质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牧场奶牛生产水平、生鲜奶质量水平和美国、以色列等奶业发达国家水平相当。

  据了解,光明乳业上海光明荷斯坦金山种奶牛场于2016年3月正式成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对于光明乳业而言,该殊荣也只是质量安全和生产标准化荣誉本上的冰山一角,但的确保障了光明乳业奶源100%来自“规模化、良种化、健康化”的牧场要求。目前,牧场管理采用光明全球首创的“千分牧场”评价标准体系,对所有牧场兽医保健、繁殖育种、饲料饲养、生奶质量、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等六大板块进行评分,确保生乳品质安全、可靠、优质。

  强化品牌塑造年轻化

  当创新成为一个时代的主题,就应该把这种求新的精神贯彻到生产、营销等各个渠道的建设上,而作为传统型生产企业,往往后知后觉成为发展滞后的问题根源。鉴于此,光明乳业不仅在生产上强化科技推动、创新发力的能力,同时,在营销上也不断增强与市场主题的对话沟通能力,力求在品牌领域打造国内乳行业一级。

  光明植物活力饮品王凯代言新形象

  光明乳业签约明星代言备受行业关注。从年初光明畅优牵手百变胡歌、植物活力邀请王凯成为其2016年代言人到牵手五月天再到高品质赏味酪乳和王晓晨的合作……一系列动作的背后都指向了一点:要年轻化,以此来应对乳业的竞争和自身业绩的增长压力。

  作为上海的老字号品牌,光明乳业近期通过大量的品牌营销活动,正在对外塑造年轻化形象。光明乳业相关人士介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光明乳业的产品增添新的活力。业内表示,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品牌要想具备良好知名度,在品牌形象打造上下功夫还要精准定位,打造适合自己的品牌理念,而非人云亦云。目前,国内乳业宣传基调单一、缺乏差异化,光明乳业正试图率先走出这个盲区,开启快乐营销,对外打造一种全新基调和格局,对内调整经营理念。

  据光明乳业方面透露,今年是光明乳业三年战略规划开局之年,从莫斯利安2果3蔬、植物活力轻盈、巧可努力、优倍0乳糖、赏味酪乳等新产品的推出,到携新一代代言人吸引市场及消费者目光,满足日益年轻化的消费需求。尽管市场活动和品牌升级转化为营销需要时日,但毫无疑问的是,光明乳业已经在品牌和产品领域率先发力,并满怀信心的期待“年轻化”,业界普遍认为光明乳业在与消费者的沟通上找到了共鸣,并为行业带来了光明。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光明乳业,创新,升级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