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立冬过后吃什么御寒保暖?

长城网 作者:搜狐健康 2016-11-08 10:4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的11月7日为十二节气中的立冬节气,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天气变得寒冷起来,人体各个器官系统的保护性也逐渐减弱,同时人体新陈代谢处于相对于缓解的水平,所以冬天吃什么御寒保暖是一个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

  第一,多吃主食,保证油脂和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狗肉、羊肉、牛肉、鸡肉、鹿肉、虾、鸽、鹌鹑、海参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御寒效果最好。

  第二,钙、铁等矿物质的摄入必不可少。有些人冬天怕冷,很有可能是缺铁缺钙的表现,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所以,多吃牛奶,海带、虾等富含铁元素和动物血、红枣、猪肝等富含钙的食物可以有效御寒。

  第三,吃辣同样可以祛寒。辣椒中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中含胡椒碱。它们都属于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御寒能力。

来源: 搜狐网

关键词:立冬,脂肪,热量,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