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长城网 作者:傅春秘 薛飞 2016-11-10 15:4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全省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党委书记会议精神,研究了《秦皇岛市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草案)》《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制实施办法》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全省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党委书记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非常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及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开辟发展新路径、提升发展新境界、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秦皇岛市开展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专项行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出台《管理办法》就是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管理难、取缔难问题。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管理办法》的实施和解释、评估、宣传推广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在全市上下形成“三车”治理的强大合力,确保城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会议原则通过了《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种植养殖结构,发展多类型的产业融合方式。要强化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基础作用,支持龙头企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培育多元化的农村产业融合主体。要围绕股份合作、订单合同的利益联结模式,鼓励龙头企业建立与农户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乡村规划管理工作的意见》《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制实施办法》《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人力资源提升行动计划》等文件,研究讨论了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列入地方性法规5年规划及2017年立法计划等事宜。(记者 傅春秘 薛飞)

关键词:三车,管理,农民合作社,农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