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张瑞书到青龙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长城网 作者:傅春秘 薛飞 2016-11-17 12:0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3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青龙各级党政干部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带领广大群众拔“穷根”,辟“富路”,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确保脱贫工作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实现“一年达到脱贫标准、两年脱贫摘帽、三年巩固提升”的目标。

  看项目,访村民,实地了解最基层群众脱贫的决心和举措。当天上午,张瑞书分别来到茨榆山乡和朱杖子乡,先后视察了蔡峪村农旅综合体项目、白城子村食用菌生产基地项目和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庙上村养驴和箱包加工项目。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项目能够帮助多少贫困户实现就业,给贫困户带来多大效益,与贫困户的帮扶机制是否长效等等。

  视察中,张瑞书强调,农旅综合体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做好乡村旅游和食品深加工两篇大文章,发挥基地效应,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助推青龙种植业和养殖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白城子村食用菌生产基地项目要注重食用菌的品质和品牌,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农民股金、薪金、租金的比率,最终帮助贫困村民实现脱贫。养驴项目要提倡科学饲养,通过实行集中管理,不断提高成品驴的出栏率,提高经济效益。

  视察结束后,张瑞书主持召开了青龙脱贫攻坚汇报会,听取了青龙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对青龙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龙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得到了全面落实,水利、交通、电力、通讯、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六大工程进展顺利,带动了农业、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张瑞书强调,要举全市之力解决好青龙板栗深加工问题,组建攻关小组,制定板栗种植、加工标准,拓宽板栗销售市场,打造青龙板栗品牌,提高板栗的附加值。要健全各种产业扶贫的技术服务体系,建立扶贫脱贫长效机制,大力发展青龙现代农业。要把劳动力转移作为未来青龙发展的战略性工程,强化技能培训,提高组织化程度,确保农民权益得到保障。

  张瑞书还就森林防火、尾矿库治理、小塘坝加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王亚洲陪同调研,并就科技扶贫、发展农村电商、实施易地搬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傅春秘 薛飞)

关键词:青龙,张瑞书,调研,脱贫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