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七里风电场进入黄金发电期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陈引玉 2016-12-19 14:1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从屏幕上看,今天实时的风速是9.2米每秒,而实时的全场站实际发电量是2.94万千瓦时。”在建投七里风电场主控室内,风电场工作人员郝笑石介绍说。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风力增加,秦皇岛市目前唯一运行的风力发电场——建投七里风电场进入了发电黄金期。电场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场主控室的监控系统看到每台风机工作的实时状态,这个季节的发电水平在整个发电场全年的计划来说属于中上游的发电水平,也是风电场发电的黄金时段。

  据了解,建投七里风电场位于昌黎县刘台庄镇,属于滦河口滩涂区域,是秦皇岛市第一座风力发电场。项目投资4.5亿元,建有一座升压站和24台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能达到9500万度,这些电能主要供应给冀北电网秦皇岛地区。

  同时,为了保证发电风机正常运行,电场也加大了对设备的检修频次。“我们一般都检查开关的位置、分合闸的状态以及参数设置是否正确,除了底部巡检以外,工人还要爬到风机顶上,从底到顶是95米,相当于30层楼高,整个单排风机巡检的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在其中一个风机处,郝笑石对风机的运行状况进行了例行巡检。郝笑石告诉记者,随着大风季节的到来,风机的可利用小时数将增加,相应的故障也会增多,全场7名工作人员每个月都要把24台风机整体巡检一次,这段时期的工作是全年最繁重的,也是最关键的。

  建投七里风电场工作人员徐志说:“今年的风速要好于往年,为了在大风季确保风电场可靠稳定发电,我们一方面开展风机的定期检修工作,包括轴承加注油脂,检查设备状态和检查螺栓,发现故障及时处理,同时站内24小时值班,确保风机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完成今年的发电量任务。”(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牛春富)

关键词:秦皇岛,七里风电场,黄金发电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