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开展“让爱托起希望”阅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6-12-27 10: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听故事、看绘本、玩沙画、做游戏……近日,秦皇岛市图书馆与市福利院联合开展“让爱托起希望”阅读活动,广大职工与志愿者一起,为福利院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多彩故事浸润美丽童年,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和故事王国。市图书馆的“星星姐姐”为孩子们带来了奇幻的绘本故事《古伦巴幼儿园》和好玩的手工制作“会喷水的大象”,孩子们听得入神、做得认真,看着自己的小作品,满满都是成就感;魅力沙画体验,沙子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在沙画师的手中随意舞动,一勾一抹间,一幅幅绚烂的图画出现在大家眼前。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小朋友做起了互动游戏,欢笑声、掌声汇成爱的海洋;食堂里,图书馆志愿者带着准备好的米、面、油等食材,与福利院职工一起和面、剁馅、擀皮、包包子,伴随着欢声笑语,每个人的心都是暖暖的。

  为了鼓励孩子们读书,开阔视野,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与阅读习惯,图书馆为孩子们带来了涵盖历史文化、科普、漫画、儿童文学、绘本故事的图书300册,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学知识、长智慧、树理想。市图书馆20多年如一日坚持到市福利院进行帮扶活动,去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用热情的双手,真心的笑颜,把图书馆人的爱心传递,用爱托起希望,让阅读深植人心。(孙雪梅)

关键词:秦皇岛,爱心,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