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科技局打造富民“聚宝盆”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12-27 10: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代农业园区,堪称农民致富的“聚宝盆”,然而这“聚宝盆”却不像传说中那般靠仙人赐予、凭运气偶得,还需我们用心打造。青龙县科技局倾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让“聚宝盆”盛满奇珍……

  龙头企业若明珠

  该局按照“园区+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运作模式,引领园区企业积极投身园区建设,充分发挥神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夫宝科技有限公司、鑫秋木业有限公司等重点规模企业的带动作用,逐步实现规模化、现代化生产模式。

  种养基地“玉生光

  科学制定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园区内“食用菌种植协会”、“畜牧养殖协会”、“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品生产技术产销协会”等民间产销合作组织,大力发展优质枸杞、中草药种植、食用菌栽培、优质果品、畜牧养殖、设施蔬菜等优势产业基地,为产业化企业提供资源储备。

  专家赠农“珊瑚宝”

  积极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对接交流,不断实现智力支持、科研培训、项目引进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建立长效机制,聘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张京政、王同坤等知名专家担任项目课题或技术顾问,参与园区开发建设,增强园区发展后劲。同时,进一步发挥农广校、乡镇技校等各类实训基地的作用,实现园区新品种、新技术全覆盖。

  目前,青龙县已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新增市级农业园区2家,组织实施科技项目331项,引进新品种388个、新技术236项,发展科技示范基地4.5万亩。

关键词:青龙,聚宝盆,科技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