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团市委“暖冬”行动持续升温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铁锋 2016-12-28 15:2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临近,由团市委组织开展的“暖冬”捐衣助学行动持续升温。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通过主流媒体发布活动倡议,利用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网络平台进行活动的前期宣传、发动,先后有12家爱心组织和单位、近百名爱心市民参与捐赠衣物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捐赠的各类保暖、御寒衣物766件,将惠及全市200余名家庭困难青少年及农村留守儿童。本月初,团市委工作人员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两名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走访慰问,给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市民为他们捐赠的过冬棉衣、棉鞋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其他捐赠衣物将由基层县区团委尽快发放到有需求的孩子们手中。下一步,“暖冬”捐衣活动还将持续开展,通过城乡互助、爱心捐赠的形式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困儿童得到温暖,让浓浓爱心汇聚港城。

  “暖冬”行动是团市委服务家庭困难青少年群体、倡导社会关爱互助的品牌公益助学项目,行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累计为家庭困难青少年捐赠御寒衣物13770件,受益人群4560人。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团市委开展了多期“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实际效果。今后,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坚持把小事做好,把大事干实,把好事办多,持续做好希望小学建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青春圆梦、温暖午餐等品牌工作,真正为困难青少年群体解难题、办实事,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作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刘铁锋)

关键词:暖冬行动,助学,爱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