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一起品尝法国乡土菜

来源: 网易 作者: 趣处旅行 2016-12-30 14:1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大多国人的意识里,法国是一个盛产美酒、美食、美女和奢侈品的地方,这里极度浪漫、奢华和昂贵!其实就是一个字:贵!

  而对于一个旅行者而言,吃住行玩是我们旅途中的四大重要因素,之所以把吃放在第一位,对我而言并非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它更囊括了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到了法国,热情洋溢的法国南部料理自然是不能错过的精彩好戏。这不,今天我们就说说巴黎这家价格实惠、口碑倍儿棒的法餐店。

  CHEZ PAPA RESTAURANT是一家来自法国西南部的餐厅,将名字直译出来就是“爸爸家”的意思(有点杭州的外婆家的意味)!

  这家餐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9年,其装修简单,是法国西南休闲风的代表,门口以及室内还会挂一些大辣椒,看起来颇有一些乡土气息。

  可是他的菜却一点都不乡土,其中融合了传统法式菜的重要元素,以法国西南部最流行的食谱为基础,包含有鹅肝、蜗牛、岩羊、鸭胸、牛排等多种重要食材,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鸭肉和小牛肉的各种做法。

  肉沙拉

  都说法国菜精致,貌似精致就意味着量少,但在正宗法国西南菜中,最大的特征就是:沙拉不仅可以当主食吃,还特别的好吃。

  见过可以吃到你扶着墙出门的头道salade吗?——那就是SUPER PAPA和SALADE LANDAISE。

  SUPER PAPA

  SUPER PAPA,顾名思义就是超级爸爸的意思。

  第一次吃它的时候,我惊讶于初次见到用盆装的SALADE。炭火烘烤出的鸭胗,配上烟熏肉丁,下面还有一层被鸭油淋过的小土豆。最上面还会放一小块烤面包,面包上会配一块新鲜的羊奶酪!

  一口咬下脆脆的面包和香滑的羊奶酪,奶酪温润地在口中化开,香甜的奶酪与面包交融在一起,那种幸福感难以言喻。

  SUPER LANDAISE

  这道菜的表达方式更加简单粗暴,就是让你吃!到!饱!

  除了鸭胗、小土豆、熏肉丁,还有一根大大的鸭腿和一大片烟熏牛肉,各种烤、煎的做法,让各种肉十分入味,对于爱吃肉的人来说,相当赞。

  鸭胸肉配鹅肝

  Magret de Canard au Fois Gras,懂法语的小伙伴看的出,这道菜的名字绝对足够直白:鸭胸肉配鹅肝。

  是的,就是这样!肥腻适中、口感柔滑的鸭胸肉,配上嫩嫩的鹅肝,再来一点糯糯的烤土豆片中和鸭肉的油腻。

  什么?你觉得鹅肝酱太腻?那你肯定是没有吃过法餐的鹅肝!

  鹅肝是法国最具代表性的食材,新鲜的鹅肝在锅中使用极高的温度快速干煎,表面焦黄浓香,内部温热柔滑入口即化,也只有食材够新鲜,火候刚刚好,才能达到这个美味的标准。

  而且鹅肝不止可以做鹅肝酱!Foie Gras,这道菜就是果蔬加一整个鹅肝切片!

  油封鸭

  le confit de canard,油封鸭,是法国西南部名菜,也是波尔多地区的特色菜。

  油封鸭是源自古代法国保存食物的一种方法,主要是法国西南部。内容并不局限于鸭肉,而是各种肉类,常见的是猪,鸭,鹅。在漫长的不容易得到肉类的冬季里,将肉类封在自己的油脂里慢慢烤好,然后直封存起来,每次吃的时候拿些出来,这样度过整个冬季。

  鸭腿先用香料稍作腌制,然后用炭火慢慢烘烤,鸭腿烤的滋滋作响,冒出的鸭油流到底下铺好的小土豆上,小土豆就染上了肉的味道。整个过程费力又耗时。

  最后出炉时,肉香四溢,鸭皮酥脆,鸭肉鲜嫩,但是又有一点那种腌味都有的咬劲儿,十分可口。

  我是不是还没有说蜗牛?

  韭菜蜗牛

  爸爸家里当然不会少了蜗牛!

  爸爸家有一道有名的菜—ESCARGOTS AUX POIREAUX,不但好吃,还能……(你懂的)

  因为他的配菜是韭菜,没错,就是韭菜蜗牛!

  法国人吃完这一顿餐食耗时需要两小时起跳,相对于国内人们风风火火的快节奏,真可以说是在享受美食。

  其实享受美食更是一种心态,尝试法国人这种总是慢半拍的生活态度,不紧不慢的生活节奏,尽情在餐桌前慢享美食,从容不迫等待餐盘里的惊喜,也是旅行的一种体验。

  Tips:

  CHEZ PAPA RESTAURANT餐厅在法国有多家分店,以市区为中心,主要推荐以下三家。

  1.地址:101 rue de la Croix Nivert 75015 Paris

  电话: 01 48 28 31 88

  2.地址:40 BVD de la Bastille 75012 Paris

  电话: 01 40 01 05 92

  3.地址:153 rue Montmartre 75002 Paris

  电话: 01 40 13 07 31

关键词:法国,鸭腿,鹅肝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