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举办“2017一起听世界”阅读活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孙雪梅 2017-01-11 08:5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这样一群孩子,上天忘记打开他们的心灵之窗,导致他们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用眼睛看世界,只能用听觉、用触摸、用心灵去认知世界。近日,秦皇岛图书馆与市特教学校联合举办了“2017一起听世界”阅读活动,采取志愿者面对面朗读、播放无障碍电影等形式,引导特教学校的学生们将阅读当成了解世界的工具,从而使学习成为陪伴他们一生向前的动力。

  当天,秦皇岛图书馆的志愿者为特教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些小礼物——7台文星TS1听书机和毛绒玩具,还为学生们将凡尔纳的小说《烽火岛》、《逆境》等电子书和无障碍电影《举起手来》下载到听书机里。他们与学生们一起听名著、听电影、听世界,还为学生们播放了电影《和你在一起》。无障碍电影让孩子们在“听电影”中了解对空间、飞行、爆炸、景物、形态、表情的描述,从而加深对生活、声音与视觉关系的认识。

  “今后,秦皇岛图书馆将继续引进无障碍电影,实现无障碍电影播放常态化。这种倾听的方式,不仅可以充实和丰富盲童的生活,陶冶情操,而且多样的声音也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多彩以及人们对他们的关心,让盲童更快乐的成长。”秦皇岛图书馆工作人员张嘉说。(孙雪梅)

关键词:秦皇岛,阅读活动,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