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文化路街道“微信医保”让居民省时省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宇 2017-01-11 15: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里微信核实医保人员信息。

  家住人民里的李先生的母亲行动不便,不能到社区办理医保,社区利用微信与对方视频,截图存档,为其轻松办理的医保登记业务。住在碧海云天的谢大爷夫妇行动不便,没有电话,子女在外地,因此社区干部上门核实信息,并收取身份证复印件,为其领取高龄补贴办卡。谢大爷高兴地说:“社区干部真是贴心哪,不光上门服务,还一举两得,方便我们的生活!”

  据了解,在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中,需服务15000余人,人口基数大。为防止扎堆办理,采取电话预约排号;为避免居民多次跑社区,创新用微信发送视频及照片信息、上门认证,做好医保录入、核实工作,目前已办理5000余个。同时,以此为契机,对辖区居民信息重新核实,完善户口底册,摸排困难家庭,及时救助。(通讯员 郝宇)

关键词:微信,医保,居民,社区,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