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抚宁公安分局民警“赶大集”保平安

来源: 作者:祖迪 2017-01-12 15: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当前的刑事发案特点和规律,为积极有效打压春节前侵财类刑事犯罪,特别是集贸市场拎包盗窃案件的高发势头,警戒违法,震震慑犯罪,确保年底前全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近日,抚宁公安分局从群众需求做起,强化集贸市场巡逻防控工作,组织民警“赶大集”送平安,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分局利用集贸市场人流量大的便利条件,加强治安宣传,提高群众防火、防盗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警惕性,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防止个人财物受到损失。

  强化治安管控力度。每逢集市,组织民警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巡逻,一方面打击欺行霸市、盗窃财物等行为,力争抓获现行,震慑犯罪;另一方面积极帮助集贸市场建立和谐、文明的经营秩序,调处摩擦纠纷,构建文明有序的经营秩序,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集贸市场环境。

  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民警在辖区集贸市场巡逻的同时,加大对假冒伪劣食品的查处力度,重点盘查可疑食品,严厉打击掺假、造假行为,确保群众“餐桌”安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开展中。(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胡英华)

关键词:公安分局,民警,市场,群众,组织,抚宁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