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冬季预防感冒有高招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武佩剑 2017-01-18 15:1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人类都在和外侵病毒和细菌在作战,感冒却无孔不入,见缝插针,只要一有机会就会病体附身,瞬间制服你的身体,超厉害!那么如何预防感冒成了关键,只有从“预防”抓起,健康饮食,提高免疫力,才能远离感冒!

  我们人体与生俱来就有免疫力,能跟体外入侵的病毒和细菌作斗争,保护人体不受伤害。可是由于天气干燥、营养不足、暴饮暴食、压力过大的原因,容易导致人体免疫功能降低,病毒就容易侵害体内,使我们的身体生病。

  为什么总是工作不忙的时候爱生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工作忙的时候真的是忙到连生病的时间都没有,当不忙的时候,却偏偏就感冒了。

  那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主要是因为感冒跟集中力有关。处在忙碌的状态,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处于高度运作的状态中,也就是说自主神经(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组成)处于高度活跃的状态。

  当交感神经处于高度活跃的时候,手脚末端以外的血液循环会变得更加顺畅;而副交感神经处于高度活跃的时候,末端的血液循环会变得更加顺畅。血液循环顺畅了,体温就会上升,免疫力也会提高,抵抗外来病毒入侵的能力强了,我们就不容易感冒。

  但是,忙过头了,又加上压力过大反而会使自主神经的平衡被打破,导致免疫力下降。只有适当地集中精力忙于工作,才能提高免疫力,才能防止感冒来找喔。

  除了注意日常生活习惯以外,注意饮食也能达到提高免疫力,远离感冒的效果。

  帮助提高免疫力,远离冬日感冒的营养素

  1蛋白质

  蛋白质是免疫细胞的材料,也是保温的一大功臣。摄取蛋白质的时候要全面,既要摄入肉制品、鱼、鸡蛋等动物性蛋白,也要摄入豆浆、豆腐等植物性蛋白质才健康。

  2维生素A

  维生素A也是预防感冒的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因为维生素A在形成皮肤和粘膜的时候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动物、肝脏、鳗鱼、鸡蛋、胡萝卜、菠菜、南瓜、乳制品等等,经常食用这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对预防感冒非常有效。

  3维生素C

  维生素C能强化白细胞的免疫作用,也是提高免疫力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之一。补充维生素C,经常食用这些食物,比如柠檬、草莓、柑橘、猕猴桃、凉瓜、莲藕等等。

  4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就是有效抗疲劳的营养素。在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猪肉、动物肝脏、鲣鱼、糙米、毛豆、奶酪、秋刀鱼、小松菜、酸奶等这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5维生素E

  不要忘记摄取利于手脚血液循环和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E。植物油、鳄梨、秋刀鱼、沙丁鱼、红鲑鱼子、西兰花等等。

  6锌

  牡蛎、动物肝脏、紫菜、花蛤、芝麻、海藻类、蚕豆等等。

  其他像洋葱富含的蒜素,香菇和杏鲍菇等这些菇类食品都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入侵。

  以上这些富含各种营养素的食物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在日常生活的餐桌上可以多多添加。

关键词:感冒,预防,高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