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康泰医学:让健康摸得着、看得见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2-07 08:58 开发区新闻网

康泰医学产品正在等待检测后出厂。通讯员 供图

  近日,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CMS50K1腕式血氧心电监测仪进入了量产阶段,计划在2017年投入市场。与之前研发的腕式监测仪不同,这一产品具有金属外壳和良好的防水性能。“之前的产品一看就是医疗产品,而现在我们更倾向于把这些产品的外观做成普通消费品的样子,让使用者更放松地检查、检测。”研发中心血氧组工作人员吴迪说。

  康泰医学自199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电子医疗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研发生产的多功能电子血压计、脉搏血氧仪、尿液分析仪等几十种产品拥有国家专利百余项,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美国FDA注册、日本COS/VIOS等认证,出口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像脉搏血氧仪、血压计、肺活量计等很多产品都是用来预防疾病发生或愈后检测的。让这些产品更容易操作,让百姓在家中随时完成检测,这是我们的研发方向。”康泰医学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金玲说。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亚健康人数不断增多。人们在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的同时,也开始重视康复、养老领域,逐渐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让健康“看得见”,康泰医学注重产品的便携性与可操作性,并建立了“康泰云健康平台”,将血氧、血压、心率、肺活量等指标分析并存储,清晰明了地记录下使用者各个阶段的健康状况。“老年人在家里测血糖、心率等,检测之后上传到云平台,就会有专业的医生对各项指标进行分析,并针对身体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康复、养老主要在家中,而我们正努力让百姓能够在家里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研发中心平台组助理工程师徐超说。

  方便检测、快捷检测日益成为百姓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需求。康泰医学研发生产的第三代健康体检系统应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让体检更便捷,检查项目更全面。“第三代体检系统采用蓝牙手段连接肺活量计、血氧、心率等检测仪器,省去了以前用数据线传输的空间问题。现在不用站在体检系统旁边测肺活量、测血氧,数据也能够顺利传输到体检系统里并生成报告。”徐超说。

  2017年,康泰医学将继续注重腕式血氧心电监测仪、健康体检系统、雾化器等产品的更新换代。“提升老产品品质、进一步完善生产工艺,让百姓在家中就能防未病、判断愈后恢复情况,这是我们下一阶段的研发重点。”张金玲说。目前,康泰医学已跻身中国最具影响力医药企业百强,并获得过“福布斯中国最佳潜力企业奖”“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不断为百姓的健康贡献力量。(通讯员 艾北芳)

关键词:康泰医学,研发,检测,开发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