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小”书屋孕育文化“大”阵地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孙雪梅 2017-02-15 09:3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没事的时候,大家除了在家打牌就是看电视,自从村里建起了‘农家书屋’,村民们在闲着的时候就会到书屋来看看书,不仅学习了文化知识,还开阔了视野。”村民吕慧巧说。

  近年来,海港区北部工业区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建设,以提高农民文化素养,建设农村文化新阵地为目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传播作用,使“小”书屋绽放出“大”文明,成为村民们的精神乐园。

  现在各村的“农家书屋”正在以方便、实用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读书获取知识和信息。各村还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结合不同时期的精神文化需求,向村民开展健康教育培训、科技讲座、法律知识等讲座,组织党员干部和计生、法律等部门的专家开展知识讲座,宣讲国家政策,解答村民生产生活中碰到的难题。如今的“农家书屋”不仅是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的“精神氧吧”,更成为村民学习知识的好帮手和增长知识的“粮食库”。(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杨萃)

关键词:秦皇岛,农村书屋,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