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精准扶贫 农村妇女家庭手工业助力“巧手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05-09 10: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9日讯(武佩剑)自秦皇岛市委政法委派遣驻村工作组赴丁家河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在驻村工作组的积极联络下,和秦皇岛市妇联一起承接了贫困妇女手工编织项目。

  市委政法委和市妇联、青龙县还联合举办了精准扶贫妇女手工编织订单培训启动仪式。丁家河村委会与市妇联和天津元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落实了儿童毛衣编织订单。这对于促进本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帮助贫困妇女通过参与家庭手工业实现“巧手脱贫”、“巧手创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新疆孤残儿童献上了一份爱心。该村共有50余名妇女参加了此脱贫项目,前几批订单共得收益5万多元,被市妇联授予“巾帼脱贫示范村”,定为全市的妇女手工业服务点,受到了市领导和省妇联领导的好评。

关键词:扶贫,家庭手工业,妇联,政法委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