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发挥秦皇岛市委政法委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12-11 14: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1日讯(武佩剑)据悉,秦皇岛市委政法委领导对精准脱贫高度重视,工作组赴丁家河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从多方面发挥政法系统优势对村里进行帮助。

  联系市委法制办,在该村全面开展了法制建设活动,向村民进行法制教育,普及法律基本知识,组织村两委开展法律学习,还打算在村主路上建设1公里的法治文化墙,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市委法制办将丁家河村列为“秦皇岛市法治示范村”。

  同时,在全市各级政法部门的帮助下,该村还重点进行了平安建设工作,其中着重社会治安综治工作和村级维稳工作,设立了村级应急指挥部,在村口设立了监控摄像头,全村一年来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市稳定办还将该村设为“稳定信息情报点”,市综治办李明江主任给予了高度评价,正准备参与市综治先进单位的评选。

  在市县司法局的帮助下成立了丁家河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其属于本县仅有的两家可以办理认证的村级机构,村党支部以其为依托,积极处理村内各类矛盾,截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纠纷20余件,其配备的律师为村里免费提供了法律咨询,对村里漂流合同的签订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政法委,帮助,脱贫,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