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本网要闻

抚宁镇开展“垃圾治理专项行动”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2-16 11:33 抚宁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和美好乡村建设,确保各村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抚宁镇全面部署、重拳出击,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垃圾治理专项行动”。

  提高重视,召开垃圾治理专题会。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专项治理会议,提出专项治理措施和要求,会上,镇领导、各部门、村干部统一思想,明确了专项治理措施,先对各村的面源污染、陈年垃圾等环境整合整治工作量进行了全面摸排。确定了以农村垃圾清运、镇村主干道清扫、河洪道垃圾治理、面源治理等为重点的行动主旨。

  宣传发动,激发群众垃圾处理主动性。在街道,村主干道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持续播放关于环境治理的宣传语,调动起群众的自觉性,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认识,使群众了解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方法和意义。形成村民自我监督机制,有效利用农村熟人社会的特点,互相监督,每村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微信群”,各村负责的干部、保洁员加入,发现问题随手拍摄上传。

  强化责任,治理工作落实到人。此次垃圾治理专项行动由镇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包片领导监督落实,包村干部和村书记负责具体工作分配。并对各村负责人明确了目标和工作流程,对保洁员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和工作纪律,确保长效机制全覆盖,保洁工作长期有保障。

  目前垃圾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各地的垃圾堆积情况有显著改善。年关将至,各村都在持续紧抓此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能让当地居民和返乡农民工有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冯丽波)

关键词:抚宁,垃圾治理

稿源:抚宁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