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大樱桃果树短休眠栽培技术初见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月红 张梅 2017-02-22 15: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用短休眠栽培技术种植的大樱桃已经结果了。通讯员 供图

  早春二月,桃李尚未绽蕊,山海关誉盛生态园的大樱桃就已经结果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里采用了该区科技局最新研究的短休眠栽培技术。受天气影响,果品成熟期较预期略显迟滞,即便如此从果农脸上依然可以看出实验成功的喜悦。

  2016年山海关区科技局积极探索科技创新,致富强区之路,选取该区誉盛生态园为短休眠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实验基地,开始实验探索。去年9月通过控制温度光照等方法促使树木提前进入休眠状态;根据果树休眠状况,11月下旬采用技术措施打破休眠,使果树进入新的生长期;12月20号就迎来了花期,12月下旬花期授粉,1月底就开始生长果实了。此时,普通大棚内的大樱桃才刚刚开花,敞地大樱桃的枝干还是枯木干枝。

  每年6月为山海关大樱桃大批成熟的季节。大樱桃短休眠技术推广后,每年12月到次年5月,花果飘香,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果农们不再为树木长时间的休眠而烦恼,变冬闲为冬忙。力争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出正月就把山海关品牌大樱桃提早送上老百姓的餐桌,更多地销往全国各地,并引领全区大樱桃产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错季大樱桃上市不仅可以给果农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而且由露地栽培模式向保护地栽培模式的转变有利于规模化生产和土地流转。进一步丰富旅游资源,从相对单一的低附加值的栽培模式向多元(旅游、农家乐、观光采摘)高附加值栽培模式转变,为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提供新的资源载体。(通讯员 马月红 张梅)

关键词:大樱桃,山海关,短期休眠,栽培,资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