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乡镇科局

凝心聚力攻坚九大战役 砥砺奋进共谱公安新篇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2-28 10:26 抚宁新闻网

  2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付忠民主持,抚宁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秀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抚宁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强,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明复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指示。

  赵秀光同志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公安机关要以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以党的十九大安保为主线,以“四项建设”为牵动,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践行“三行作风”,推行“四干机制”,弘扬“五种精神”,做实“六个警务”,开展“九大攻坚战役”,全面加强公安基础建设,着力深化公安改革,提升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实战效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务实干,为全区经济稳定、政治稳定和人心稳定,创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赵秀光同志要求,按照秦皇岛市公安局提出的“六大警务”工作目标,分局上下要在2017年打好、打赢“九大攻坚战”。一是开展安保攻坚战。把党的十九大安保作为践行“忠诚警务”的主线,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严密各项工作措施,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二是开展严打整治攻坚战。要着力打造惠民安企的“民意警务”,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社会最基本的需求,以提升社会、群众安全感为目标,继续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保稳”的思路,对违法犯罪实施常态化打击整治。三是开展立体防控攻坚战。要密织警网,加强人员巡控。要升级天网,加强科技防控。要拓展民网,加强群防群控。要突出重点,加强治安管控。四是开展安全监管攻坚战。要严格交通秩序整治,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要健全消防安全责任管理体系,从源头减少火灾隐患,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和其它有重大影响的火灾事故。要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做到不漏管、不流失、不丢失、不炸响。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大型活动安全风险评估,严格审批环节,把握安检、现场调度环节,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重大安全事故。五是开展基层基础攻坚战。要顺应社会发展,牢固树立科技强警理念,坚持抓好先进科技手段的建设和深度应用,加强基础信息采集,推进信息化深度应用,做实做强派出所,打造精准高效的“信息警务”,支撑促进基层基础工作信息化的发展。六是开展改革创新攻坚战。要以公安改革为驱动,在细化措施、完善制度上下实功、出实招、使实劲,着力打造符合基层实际的“实战警务”,进一步提高警务效能。七是开展护航发展攻坚战。要切实把握好“执法”和“服务”的关系,勇于担责、勇于担当、全面增强服务意识。要加强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城镇化建设步伐。要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跟进项目建设服务。要开通便企绿色通道,开展安全风险预警。要建立实施蹲点警务机制。八是开展规范执法攻坚战。要狠抓执法理念提升,推动侦查工作由“抓人破案”为中心向“取证定案”为中心转变,推动取证工作由“言辞证据”为中心向“实物证据”为中心转变,推动诉讼工作由“侦查主导”为中心向“庭审主导”为中心转变,推动执法考评由“考数字”向“考质量”转变。要狠抓执法能力提升,完善执法制度和现场执法执勤规范建设,不断提高全体民警单兵实战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九是开展队伍建设攻坚战。通过锻造“三行作风”、落实“四干机制”、弘扬“五种精神”,展现队伍建设新面貌,为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狠抓思想教育,筑牢忠诚警魂;要坚持从严治警,狠抓正风肃纪;要狠抓培训育警,确保素质过硬;要强化从优待警,增强职业认同;要讲好警察故事,树立良好形象。

  张晓同志对分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7年公安工作要求:要不断增强维护政治安全敏感性;不断发挥服务大局主动性;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全面性。

  周明复同志在讲话中对分局新年度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要认真总结,取长补短;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着眼长远,夯实基础;要大胆创新,深化改革;要管好队伍,提升能力。

  付忠民同志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真正把每项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都落到实处,尽快打开工作局面。(通讯员 张恩凯)

关键词:抚宁,公安,工作会议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